当你对一个人产生好奇时,就总会想着去了解他。


Kit对于Ming现在就是这样的想法。


他总会刻意的在校园里寻找Ming的身影。


学校的图书馆,操场,宿舍公寓,还有在校外餐厅,酒吧的时候,总会四下看一眼,想着会不会又碰到Ming。


然而,每次刻意的寻找,他总是以失败告终。


他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得执念,但他就是想跟Ming这个人拉近点距离。


偶尔几次运气好,Kit就看到Ming抱着书本孤独的身影。


他似乎不喜欢与人接触,浑身也透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。


但是Beam却说,Ming这样孤冷的气质却吸引了不少女生的注意力,而且听说还被选为工程学院的院草。


Kit咬了咬嘴里的吸管,他猜Ming一定不在意自己是不是校草这件事。


如果他笑起来,一定会很好看。


Kit想起画册里有一张男孩满脸笑容的样子。


杯里的液体被吸完,Kit毫无察觉的又用力吸了一口,塑料杯被吸得变了形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
眉毛皱了一下,Kit把塑料杯连同吸管一起扔进了垃圾桶里。


“Beam,走啦,下午不是有心理学的讲座吗?”


kit看不到Ming的身影,也不想继续傻坐着。


Beam看了他一眼,撇了撇嘴,但还是乖乖的站起来,跟着Kit去礼堂听讲座了。


今天的心理学讲座的讲师是一个年轻的男人。


男人戴着一副细黑框的眼镜,简单的白色衬衫和黑色西服裤。


他自我介绍说自己叫Forth。


Kit能听到周围细碎的说话声,无非是夸这个讲师长得很帅气的。


他只是抱着手臂靠着椅背,听Forth在那里演讲。


不知为何,总觉得Forth的视线总看向他们这里。


一直到讲座结束,Kit被Beam拉到后台,见到Forth的那一刻,他才一瞬间明白了这两个人是认识的。


“你什么时候认识了一位心理医生?我怎么都没听你说起来?”


Kit搭着Beam的肩膀好奇的问道。


Beam窘迫的用手指挠了挠脸颊,脑袋里迅速想了个说辞。


“就P Forth是我妈朋友的儿子,之前一直在国外,也是最近才回来的,我们也是认识不久。哈哈哈…”


说完,Beam又尴尬的笑了几声。


“可是,”Kit的眼睛在两人之间扫来扫去,“我看你俩好像很熟的样子。”


Beam这下是不知道怎么说了,幸好Forth出来解了围。


“我跟Beam小时候就认识了,只是后来我出国了而已。”


Kit点了点头。


Forth看了Beam一眼,后者捂着胸口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。


“要不我们一起去吃个晚饭吧?”Forth提议道。


Beam是点着头说好,Kit刚想答应,忽然发现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
“你们去吃吧,我有点事先走了。”


说完,Kit不顾Beam的叫唤,就跑走了。


Beam想要拉Kit的手还悬在半空中,被Forth按了下去。


“走吧。”Forth说道。


“但是Kit……”


“命定的事,不是我们能阻止的。”


Forth直接把人拉走了。


Kit一路快跑到那个身影的背后。


“Ming!”他朝着那背影大喊道。


Ming听到Kit的声音,身形顿了一下,咬了下嘴唇,又一副淡漠的表情转身看着Kit。


“那个你吃饭了吗?”


Kit呆了半天冒出一句话。


Ming摇了摇头,扭头作势要离开。


Kit一把拽住他的衣角。


“那个我也没吃,不如我们一起吃吧。就当作我上次撞倒你的道歉。”


手指紧紧的拽着Ming的衣角,却低着头不敢看他。


Ming盯着Kit的头顶,最后输给了自己心底的愿望。


“好吧。”


Kit一听,忙抬起了头。


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
生怕Ming逃跑,Kit换了只手继续拽着Ming的衣角,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着。


最后Ming被Kit带到了一间餐厅里。


两个人面对面的坐下来。


Kit看着菜单,纠结着要点什么。等了半天还是选不下来,Ming看不下去,直接拿过菜单,跟服务员下了单。


Kit听着Ming在那里点单,发现好多都是自己爱吃的。


Ming跟自己的口味还挺像的,Kit想到。


等菜的时间,Kit看着坐在对面垂着脑袋的Ming,有点苦恼该找点什么话题,才能打破这安静的气氛。


“那个Ming你喜欢大海吗?”


憋了半天,Kit抛出这样一个问题。


Ming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


Kit立马笑了起来。


“我也喜欢哦,我还去学了潜水。你知道吗,我从小就喜欢海,可是我爸爸啊……”


Kit像打开了话匣子,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自己的故事。


Ming就坐在那里默默听着,怕Kit说太多话,还给他倒了一杯水放在旁边。


第一道菜上来,才让Kit停了下来。


“Ming,一直听我讲话,会不会很无聊啊?”


Kit看着安静吃菜的Ming,提着心问了一句。


Ming摇了摇头。


“呼…”Kit松了一口气,“我平时也不怎么跟别人说话,因为爸爸跟哥哥经常不在家,我又喜欢一个人窝着,也就跟Beam聊得来。所以,在聊天这方面我也不是很在行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要拉着我一起吃饭呢?”Ming放下了筷子问道。


Kit皱着眉想了想。


“大概是因为你看着太孤单了。”


让人莫名觉得心疼。


Ming愣了下,也只是低下头不说话。


Kit以为自己说错了话,连忙道歉。


Ming摆摆手说没事,让Kit不要多想。


只有Ming自己知道,低头才能隐去眼里的泪光。


一顿饭吃完,Kit觉得自己跟Ming的距离似乎拉近了一点。


他又借着散步回宿舍的借口,跟Ming一起肩并肩走在校园里的路上。


他偶尔抬头,看着Ming侧颜,在对方扭头时,又慌忙看向前方。


Ming把Kit送回他的宿舍楼下,就打算离开了。


“Ming!”Kit再一次叫住了Ming。


看着Ming不解的眼神,他站在台阶上,弯腰凑过去问:“我们可以做朋友了吗?”


Ming的手抖了一下。


“好。”


Kit笑着伸出了手。


“那以后请多多关照哟,Ming。”


握住那只手,Ming倏地想起,那年Kit撑伞站在他跟前的样子。


他带着他回了家………


“多多关照,Kit。”


Kit注意到Ming手腕上有条手链,那吊坠……好眼熟的样子。


还来不及细细打量,Ming已经把手收了回去。


“我走了,晚安。”


“晚安。”


Kit回到房间里,在床沿坐了一会儿,就走到书桌边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。


他拿来纸笔,闭着眼回忆了下,就开始画画。


不久,一张Ming的画像就画好了。


只见画里的Ming,低着头,眼里有着一丝忧郁。


Kit在角落写上自己的名字,又小心翼翼的把画收进了画册里。


他起身去洗澡。


脱衣服的时候,他终于想起,Ming手链的吊坠跟自己的项链坠子挺像的。


…………


Ming坐在漆黑的房间里,手指把玩着手腕上的手链。


就做朋友吧,只要能呆在你身边,就可以了……



评论(17)
热度(107)
 
© X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