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快乐~~

人物剧情OOC~~

切勿上升真人!!!

吃刀愉快(真的一点都不be,真的~)


“嘀————”

Tin睁开眼睛的时候,眼前一片朦胧。他费力的抬起手揉了揉眼睛,才终于看清头顶是白色的天花板。

鼻尖满是消毒水的味道,这个味道让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。

环顾一圈,自己似乎在医院里。

自己怎么会住在医院里?

Can呢?

“C……Can?”有些喑哑的声音让Tin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喉咙,这时候有个女人从外面走了进来。

“P Tin你醒了?”女人将手里的东西放在了一边,坐到了Tin的身边。

“你是?”Tin对于她似乎没有印象,只是坐在那看着她。

女人愣了下,旋即又像想起了什么,起身理了理衣服说道:“我是你的护工,P Tin。我……”

“护工?为什么要请护工?我要回家,Can呢?”

说罢,Tin就想掀开被子下床,手上一痛,才发现自己还在打着点滴。他伸着手就先去把针头拔掉,女人吓得赶紧抓住他的手制止了他。

Tin惊讶于他的力气竟然比自己还大,直接把自己按回了床上。

“P Tin你别动了,等点滴打完了再起来。你不配合的话,P……P Can会生气的!”

听到Can的名字Tin停止了挣扎,很配合的躺在了那里。

女人松了口气。

“Can呢?我怎么没看见他?”

“他,他……P Tin你忘了吗?你惹他生气了,所以P Can回家了。你乖乖打针,不然他再也不原谅你了。”

“是吗?那好吧。那你记得叫他早点过来。”Tin回忆了下,似乎确实他们俩吵架了。但是为什么吵架,他又想不起来。

他看着站在旁边的女人,忽而又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女人看着他,扯了扯嘴角,回答道:“我叫Le。”

“Le?咦,你跟Can的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病房的门再次被打开了。

“Tin先生,我来帮你检查身体了。”身穿白大褂的年轻医生走了进来,俯身开始替Tin检查身体。

Tin歪头,恰好看到医生衣领前挂着的牌子,原来是Dr Plan。

“Tin先生今天气色看着不错,要好好休息哦。”Dr Plan检查完说道。

Tin看着医生的脸,微微愣神,然后点了点头。

“哦,对了,这是您的手表,好像因为表带松了掉在了外面,被护士小姐捡到了。”

Plan将那手表放在了病床旁边的柜子上。

“谢谢。”

Tin说话的时候只觉得嗓子依旧有些难受。

Le给他倒了一杯水,Tin边喝水边看着Plan走了出去。

“Le,这个医生跟Can好像。”半晌,Tin冒出一句。

“是啊……”Le应了一句,就没有再说话。

“诶,我刚前面想跟你说什么来着?”Tin有点想不起Plan进来前,自己要跟Le说什么了。

“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,P Tin你还是先好好休息吧。”

Tin也觉得自己似乎有些乏了,就闭上了眼睛。

他感觉到Le替他盖好了被子,又将他的手放好,失去意识的前一刻,Tin似乎听到了Le的叹息声。

Tin觉得自己似乎睡了很久,做了一个很冗长的梦。

他梦到自己和Can吵架了,Can转身离开的时候他却怎么也抓不住他,他拼命的去追赶,即将抓到Can的时候,他却一下子从梦中抽离,醒了过来。

噩梦以后,Tin只觉得有些疲惫。

房间里只亮着一盏橘黄色的小灯, Le也不知去向。

Tin翻了个身,看到了放在柜子上的手表。他把手表拿了过来,借着那有些昏暗的灯光打量了下,才发现表带裂了个口子。

Tin有些心疼的摸了摸那个口子,这可是Can送给他的生日礼物,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。

“明天让Le拿去换个表带吧。”Tin握着手表,迷迷糊糊的又睡了过去。

Tin不知道自己到底生了什么病,迟迟不能回家,而Can依旧没有来看自己。

“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,生个气还要这么久。”

Tin嘴上这么抱怨,但还是伸着手去摸自己的手机,想着给某个小孩字气的人打个电话。

很熟练的按下号码,盯着屏幕上那个鼓着嘴的头像,Tin心情莫名的愉悦,嘴角也克制不住的上扬。

只是长久的无人接听,让那嘴角又被抹去了上扬的痕迹,渐渐地弧度下弯,暗示着主人的心情开始变得灰暗。

“啧……”

手机被丢在了被子上,Tin烦躁的抓了抓头发。将柜子上的水一饮而尽,又重新拿起了手机。

不接电话,短信总会看吧。

他又打开了短信界面,才发现自己5.20的时候刚发过一条短信,只是Can未读,再一看自己发得内容,Tin只想敲死自己。

今天已经是5.27了,难怪那小子不理自己。

“P Tin,医生说你要少玩手机。”

正对着手机抓狂的Tin,眼睁睁看着手机从自己手里被人拿走了。Le假装没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内容,只是把手机锁屏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。

Tin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就看见Plan走了进来,手里还捧着一盆植物。

那盆植物被摆在了窗台上,正好可以阳光照射到。

“Tin先生今天觉得怎么样?”Plan边替他检查,边问道。

“挺好的。”Tin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道,Plan到没怎么在意,只是冲Le点了点头。

“那个是柠檬马鞭草,可以安神的,我想对Tin先生应该挺好的。”

Plan并没有停留太久,很快病房里又只剩下Tin和Le两个人了。

“Le,你说Can怎么还不来?”Tin看着那盆植物说道。

“大概他忙吧。”

“我想晒太阳,Le.”Tin指了指窗边的位置说道。

Le将他从床上扶到了窗边坐下,Tin手里还抓着那只表带断了的手表。

阳光照在他的手上,留下形状各异的光斑。

Le只是拿着水瓶走了出去,让Tin一个人静静地享受阳光。

手表的时间似乎有些错误。

Tin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,将手表的时针往回拨了几圈。

有风从耳边吹过,Tin下意识的抬头,看着那窗帘被风吹起又落下。

四周的景物忽的都在旋转,他有些慌乱的握住了椅子的扶手。

再下一秒,一切又恢复了平静,只是他已然不在病房里了。

Tin低头,手表完好无损的戴在手上。

“Tin,你在发什么呆啊?”

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Tin颤抖着身子回头,看到多日不见的人正站在自己身后,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。

“喂,你在干嘛啊?不是说要出去吃饭吗?还不走……唔……”

Tin一下子冲过来把人抱在了怀里。

闻着对方衣服上好闻的柠檬香,Tin觉得自己多日不安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。

“Tin,你干嘛啊?喂,你抱得太紧啦!”

Can被Tin紧紧地抱在怀里,一时有些摸不清对方怎么了,是吃错了药还是怎么了?

“你都没来医院看我。”难得的,Tin竟然对Can撒起了娇。

Can从Tin怀里挣脱出来,伸手覆在了Tin的额头上。

“没发烧啊……”Can探了探Tin的额头,“难道是我发烧了?”说着,他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。

Tin看着Can的一系列动作刚想说他在干嘛,眼睛恰好看到了桌子上摆的电子日历,上面显示的时间是:5.19.

眼睛一下子睁大,Tin摸到了口袋里的手机,掏出来一看,日期也是5.20。

难道他回到了过去?

“喂喂喂,到底还出不吃去吃饭啊?”Can有些不耐烦的声音唤回了Tin的意识,“去,我们现在就走。”

压下满心的疑惑,Tin带着Can出门去吃饭了。

所有的一切似曾相识又有些陌生。

只是当晚上抱着Can睡的时候,Tin又觉得无所谓了,反正Can没生气就好。

“滴答”

时间来到了5.20。

一向活力旺盛的Can,此时却像被霜打得叶子一般,无精打采的窝在床上。Tin发现他脸色有些异样的红,再一摸额头,果然是发烧了。

他推了推Can,对方却只是哼唧了几下,继续躺在那里。

“Can,你发烧了。我们去医院吧。”Tin抓着Can的手想把人拉起来,结果刚拉一半,Can又往后倒了下去。

“我不想动。”Can无力的吐出一句。

“不行,你烧得厉害一定要去医院。”Tin又使了点劲去拉人。Can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抽回了胳膊,被子一卷,把自己整个人都藏进了被窝里。

Tin知道不能跟病人置气,无奈下了床,翻箱倒柜才找到一盒退烧药。看了看日期确定没有过期,就去厨房倒了杯水,一手拿着药重新回到了Can的身边。

“呐,那医院不去,药总吃了吧。”Tin好脾气的哄道。

“不吃。”Can弱弱的吐出一句。

“Can,起来吃药!”Tin的眉头开始聚拢。

发着烧的人只是把自己裹得更紧,拒绝去医院,也拒绝吃药,犹如小孩子一般,挑战着Tin的耐心。

Tin握紧了手里的杯子和药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“乖乖把药吃了好不好?”语气听不出生气的样子。

Can探出头看了他一眼,摇摇头,又缩了回去。

“Cantaloupe!”

Tin失了耐性,不耐得喊出Can的名字。

“我说了不吃就是不吃,你好烦啊!”发烧烧得头疼的Can在被窝里烦躁的说道,回答他的是杯子被用力放在柜子上的声音。

当听见房门“砰”的被关上的时候,Can的心都跟着一跳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似乎听见了Tin出门的声音。

过了很久,Can掀开了被子,满头的冷汗让他有些难受,随手擦了一把汗,还是乖乖起来把药吃掉了。

很久没有听见Tin回来的声音,Can吃了药有些迷糊,他握着手机,眯着眼发了条信息过去。

“叮咚”

在超市买东西的Tin,听到了短信的声音,一看是Can发来的,“Tin,你是不是厌烦我了?”

笑意已经爬上了眉梢,手指轻敲键盘,回了一句:“是啊。”

将手机放回口袋,Tin继续往购物车里放Can喜欢吃的零食。

结完账,手机依旧没有收到任何短信。掏出看了一眼,短信显示已读不回,Tin的眉毛又忍不住聚拢,“该不会是当真了吧?”喃喃自语着,Tin又发了一条信息过去,“骗你的!”

盯着屏幕好一会儿,信息未读。

难道是睡着了?

不知为何,Tin只觉得心里一阵慌乱,回家的路上,忍不住将车速提了上去。只是不知道为何,平时不堵的路,今天却格外的堵,好不容易开进小区,却被告知不能进去。

“里面的公寓发生火灾,所以现在这里道路都不能通行了,先生。”负责拦路的人员跟Tin解释道。

心陡然的一跳,再一看,不远处那不断升起的浓烟,心里的不安开始扩散。

不顾车子,Tin打开车门下了车,推开想要拦着他的人员,一路踉跄的跑了进去。

熟悉的建筑,此时正被大火所包围,滚滚浓烟呛得人呼吸困难。消防员正拿着水枪试图将火势控制住。

“Can!!!”

Tin冲了过去,却被人拦了下来。

“你不能进去,里面现在很危险!”

“放开我,Can,Can还在里面啊,该死的!”Tin与人推搡着,想要跑进去,却被人推到一旁。

他急急得转着身子,想要在周围的人群里发现Can的身影,却怎么也没有发现他寻找的人。

“轰”

爆炸声响起,无数的玻璃被震碎。Tin抬头就看到他和Can的家已经被火吞灭,他一咬牙又冲了过去,终是让他冲破了重重包围,跑进了大楼里。

一口气跑到家门口,刚一碰门把手,滚烫的温度一下子就烫伤了他的手,忍着痛,他打开门跑了进去,满眼都是火,他不停地咳嗽着,泪眼婆娑的找到了卧室。

“Can!”

他大叫着冲了进去,就看见Can正站在那里,“Can,快走!”他跑过去想要去抓Can的手,却见一团白雾涌来,让他一下子看不清Can在哪里。

“Can!Can!Can!”

喉咙间又血腥味,但是Tin依然大吼着Can的名字。

他终于又看到了Can的身影,在要抓住的那一刻,Can的身影再一次消失,而他也朝着那大火扑了过去。

“P Tin !!!”

“Can!!!”Tin大叫着睁开了眼,却发现Le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,“Le,我看到Can被大火包围了,我想要抓住他却抓不住他,你快,快让我去救他!”

Tin慌乱的下床要去找Can,膝下一软摔倒在了地上,Le连忙将人从地上扶了起来,“P Tin你只是做噩梦了!”Le抓着他的肩膀说道。

Tin还喘着粗气,他不停地摇着头,想要说自己没有在做梦。Le却不管他的挣扎,只是把人重新按回到床上,按了铃,唤来了医生。

Plan检查了下Tin 的情况,只是让Le出去谈,留Tin一个人在病房里。

Tin看到那断裂的手表放在柜子上,再找出被Le重新放回抽屉里的手机,日期显示是5.27。

Le回来的时候,就看到Tin一脸迷茫的日子靠在那里。她只是揉了揉眼睛,给Tin倒了杯水。

Tin无言的喝了水,又躺了下去。

深夜,躺在看护床的Le已经熟睡,Tin手里攥着那只手表,陷入了沉思。

他发现手表的时间又错了,之前已经调回对的了,不知道怎么的,又不对了。他刚想去对时间,却又像想到了什么,死死地盯着那只手表。

时针不断地被回拨着,然后Tin握着手表似乎在等待着什么。

眼睛闭上再睁开,他又回到了他和Can的家。

时间是5.19。

看来这只手表可以让他回到过去,Tin看着手腕上的手表,缓缓地吐了一口气。

记忆里的场景又重现了一遍。

提着心来到了5.20,看着发着烧躺在那的Can,这一次他很有耐性的哄着Can,一直看着他吃完了药睡下,才放心的关上了房门。

只要他没出门Can就会没事了,坐在沙发上的Tin摸着手表想到。

“轰隆”一声,似乎是煤气爆炸的声音,整栋楼都晃动了一下。

TIn立马起身想要去找Can,却发现大火不知道从哪里一下子冒出来,包围了他们的房子,似乎就是不想让他救Can一样。

Tin的脸上露出了惊慌失措的神情。

打开房门,浓雾弥漫着,让他找不到Can。他不断地挥着手想要驱散那浓雾,只是没有多少效果。

“Tin。”

是Can的声音。

循着那声音,Tin终于找到了Can。

手再一次伸了过去,火舌却舔舐着他的裸露的肌肤。

“嘶……”表带被火烧得灼伤了他的手腕,他忍不住痛出了声,却没有收回手。

离Can又近了一点。

手腕处越来越痛,那表带也断裂了,手表一下子落入了大火中,Tin想要去抓,却只是被火烫得又多了几处伤。

鲜血淋漓的手,Tin已经不觉得疼,他只想去抓住Can,带他离开这里。

火势越来越大,周围的东西似乎都被大火吞噬了,只有他和Can,还在这里。

眼里已经没有其他的东西,只剩下Can的身影。

在最后一刻,他终于抓住了Can的手。

“Can,我终于抓住你了!”

“嗯。”

展现在Tin眼前的,是Can灿烂的笑容。

一如记忆中的样子,永远让人觉得很开朗。

“嘀————”

Tin睁开了眼睛。

“P Tin……”

“Lemon ,是你啊。”Tin侧头看着坐在旁边的Lemon淡笑着说道。

“P Tin你想起我是谁了吗?”Lemon的眼角泛着红。

“怎么会忘记,你是Can的妹妹啊。”

“P Tin你……”

“你知道吗?我刚刚抓住Can了,我真的抓住他了,你说他会不会原谅我了?”

Lemon看着嘴角带笑的Tin,却只是掉下了眼泪。

Tin的病床床尾挂着他的病历,上面写着:姓名:Tin Metthanan;年龄:74;病症:阿尔茨海默病。

“Plan医生啊,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在梦里,有时候觉得那就是现实,你说这是为什么呢?”Tin看着给他做检查的Plan问道。

“或许是那段记忆对于你来说太重要了吧。”Plan回答道。

“是吗?”

Tin望着窗外呢喃着。

47年前的5月20日,Can因为那场意外的火灾而离开了,所以发出的信息,才是未读未回。

那是Tin一辈子都无法忘却的事情,却也是无法挽回的事情。

得了阿尔茨海默病的他,逐渐忘记了身边的人,或者将谁错认成了谁,上一秒发生的事情,或许下一秒他就忘了。

但独独他没有忘了Can,没有忘记自己要去把他救回来。

……

Tin坐在轮椅上,享受着雨后的阳光,露在外面的手臂上,是大火在上面留下的印迹,在阳光的照耀下,也不觉得太过恐怖。

他抚着那每一道疤痕,恍若又回到了多年前与Can相伴的时光里。

曾今相伴在身边的你,和那些记忆一起烟消云散。但我知道,你与那日的悲伤和痛苦一起,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上。

让我一辈子都无法遗忘。

雨过天晴后的空气里,空气中似乎有一股柠檬的香气。

清新而又苦涩,让鼻尖忍不住泛酸,眼泪下一秒好像就要夺眶而出。

Tin闭着眼,手里还抓着那只破了的手表。


评论(45)
热度(3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XX | Powered by LOFTER